首页 > 活动动态

学党史 守初心——九三学社徐汇区委第七支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10月19日上午,九三学社徐汇区委第七支社组织社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和中共一大纪念馆。

在中共一大会址那幢沿街的旧式石库门住宅建筑里,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中国革命的面目从此焕然一新。社员们徜徉其中,感受着那份不易和坚持,尤其是那段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奋斗历程。

随后,社员们前往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缓缓走来,大家看到的是中国近现代走过的艰辛而奋进的历程,还有中国共产党曾经的峥嵘岁月。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年代,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数先辈们付出了毕生的努力,谱写出这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诗篇,成就了今天人民的幸福生活。100年的光辉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今天的强起来,造就中华民族举世瞩目的灿烂辉煌和巨大进步。

通过参观学习,社员们深入和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光辉历史,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跟党前行、奋进启航。(九三学社徐汇区委 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