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普陀区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


10月11日,九三学社普陀区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委主委柯政,副主委邱忠民、平萍、任颖清及40余位社员参加。柯政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并作学习动员。

社市委学习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少伟和中共普陀区委党校郭璐应邀分别作题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红色文化浅谈》《百年力量的源泉》的专题报告。学习中,社员们从渔阳里、小沙渡等充满红色文化基因的地名中,从一张张陈旧泛黄的史料照片中,追寻上海作为党的“初心”之地、普陀区作为沪西工人运动重要阵地的革命记忆。

下午,社员们参加了社市委和社区委联合开展的第48期科普之旅活动,来到中科院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参观学习。社员们聆听了在该所研究员屈求智题为《让“冷原子”探索未来》的科普报告后,还参观了国之重器——“神光”装置。

通过学习,大家不仅增长了知识和见识,更明确了当代的责任,汲取了前进的力量!(九三学社普陀区委 侯义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