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委员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九三学社綦江区委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委员会明确目标、创新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

高度重视抓谋划。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社区委担任组长负责总体部署和安排,专职副主委负责统筹实施,各基层组织密切配合、合力推进。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任务清单、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习培训强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社员培训重要内容,召开暑期学习会专题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组织社员赴王良故居和邹进贤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强化品德修养。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社员积极参与“建党100周年统战百幅佳作—重庆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图片展等,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内生动力。

办好实事求实效。制发《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委员会“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实施方案》,开展新老班子成员集体座谈,深入社员企业,走访社员中的各方面代表,引导社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组织开展重点课题调研,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建言献策。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先后开展了“基层义诊”“同心美丽家园捐赠”等惠及民生的活动。(刘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