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贵阳市委与乌当区政协联合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五个一”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九三学社贵阳市委 ...

2021年10月14日,九三学社贵阳市委主委、贵阳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陈雨青,副主委、秘书长韩立华带领社内的医疗专家、科普专家、农技专家一行到乌当区新堡布依族乡,与乌当区政协联合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五个一(一次民主监督、一次送医义诊、一次科普进校园、一次农技培训、一次助力乡村振兴捐赠及慰问脱贫户)”实践活动。乌当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龙云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陈雨青一行实地考察了新堡布依族乡集镇道路改造项目,并围绕项目具体实施开展了民主监督;市二医(金阳医院)杨秀琪副主任医师等4名医疗专家就常见病、多发病开展了义诊,免费发放价值约3000元的药品,义诊50余人次;贵阳学院田洪兴博士等师生5人在新堡民族学校为60余名师生开展了VR虚拟现实技术体验、人工智能垃圾分类、智能人脸识别等科普知识体验讲座;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宋琰在马头村葡萄种植基地实地开展葡萄种植培训,受益农户20余户;开展了脱贫户入户走访慰问,共慰问6户脱贫户,送去价值约2000余元的米、油、牛奶等慰问品;社员企业家李海为新堡布依族乡政府捐赠了2台价值约7000元的电脑。

近年来,九三学社贵阳市委立足多党合作的平台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多次到乌当区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产业扶贫、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开展帮扶慰问;走访调研大健康医药产业孵化情况和乌当区大数据重点企业贵州好活项目运营情况,关心关注乌当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推进了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

陈雨青表示,此次活动是为响应中共贵阳市委统战部“同心八条”发挥资源富集优势,同心富民“强省会”号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五个一”实践活动,旨在用心用情用力将“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到群众的心坎上,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化、再提升。今后,九三学社贵阳市委将持续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常态长效开展民主监督、科技服务、帮扶慰问等,助推乡村振兴、助力社会和谐、服务基层群众,以实际行动把“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为助力“强省会”五年行动作出更大的贡献。

龙云对九三学社贵阳市委对乌当区社会经济发展的一贯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在讲话中提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新要求等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习思考本领、调查研究本领、建言献策本领。要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搭建更优平台、提供更多机会,在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关心支持,扎实推动多党合作制度实践。积极团结引领辖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广大政协委员,拓展学习方式、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做好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各项工作。

乌当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乌当支社主委成龙,区政协副主席赵小素出席活动,社市委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区政协办公室、科经委、乌当支社、新堡布依族乡有关同志参加活动。(陈绍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