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从美术作品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九三学社天津市委 ...

10月28日,社天津市委以“美术中的党史”为主题举办2021年第三期天津九三四季艺术讲堂。副主委庞学光、孟昭宽出席会议。

image.png

九三学社天津书画院院长董雅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立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董雅、新华社高级美术师王文元、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韩石、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庄雪阳、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教师王凤分别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精心选取美术作品,与大家分享了经典美术作品中的党史故事和原创红色美术作品的创作感悟,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image.png

庞学光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讲座将美术作品的“形”与中共党史的“魂”有效融合,将思想性和艺术性高度整合,不仅是一场书画讲座,更是一场精神诠释,很好地适应了广大社员对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新颖性、多样性的需求。要求广大社员把从中汲取的营养和凝聚的力量转化为建功立业、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效果,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我社老一辈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守民主科学初心,承爱国报国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天津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希望九三学社天津书画院发挥书画艺术的独特优势和魅力,积极服务于社的各项工作,在提高广大社员的人文素质、凝聚思想共识、增强组织活力、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更好的发挥作用。

image.png

40余位社员参加活动。大家一致评价此次讲座别开生面、精彩纷呈,认为这种把美术作品与党史事件相结合的方式与单纯的党史报告相比更具有直观性、更容易深入人心。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  文/李静  图/姚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