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赴安福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九三学社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于近日,由主委赵利带队,赴安福县进行为期两天的红色研学活动,分别参观安福车前村罗隆基故居、江南村王造时故居、楼下古村安福苏区革命史及湘赣边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

在罗隆基故居,大家仔细参观,细心浏览,深深地为他爱国情怀所折服。他是“五四”运动学生领袖之一,先后赴美国和英国留学并获得政治学博士学位,回国效力,他的爱国情怀和政治品格,是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在王造时故居,大家了解到,他是九三学社早期社员,我国近代民主运动的先驱,我国抗战时期著名爱国“七君子”之一。安福苏区革命史及湘赣边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群众,相信群众”的历史见证。

在研学中,社员们感受到革命先烈、九三先贤们的“青春斗志”“爱国情怀”“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精神,感受到他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政治品格,感受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期待与现实要求,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无旁贷与任重道远。

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努力奋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来  源:九三学社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