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学习党史砺初心  凝聚共识开新局——九三学社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班子成员(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

为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10月29至30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赴金山开展班子成员(扩大)学习会,委员会班子成员及各支社40余位社员参加。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九三学社上海组织成立75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委员会根据社市委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相关工作要求,组织社员们赴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进行“红色寻访”活动。“战火初燃硝烟起,腥风血雨战淞沪,同仇敌忾捍山河,众志成城得胜利。”回顾1937年金山军民奋起抵抗日军侵略、保卫家园的故事,社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肩负起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的新使命、新担当。

为进一步加强社员们的履职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委员会副主委石云以《主动参政议政的“捷径”》为题,结合自身撰写社情民意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心得体会和“独家秘笈”。他以自己成功的社情民意信息为例,“解剖麻雀”、深入浅出分享了自己对信息工作的认识。他还鼓励社员们要关注社会热点、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其中、提升信息质量,确保参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言在需要时。

培训后,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委员(扩大)会议,委员会主委吕山主持会议。会议部署了近期社市委课题招标征集及其他社务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社务管理制度,成立了支社宣传员队伍,进一步加强委员会思想宣传和自身建设。

各支社主委还汇报了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情况。与会委员还围绕委员会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会上,还举行了简短的新社员欢迎仪式。

社员们还参观了蔡同德堂中药制药厂。

通过两天的集体学习,社员们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培训中增强履职能力,从考察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纷纷表示,要为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在各自岗位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为“健康上海”建设贡献九三学社的力量。(九三学社上海卫生健康委员会 王力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