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守初心强化合作意识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九三学社襄阳市委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成果,引导社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11月3日,九三学社襄州区支社组织开展了党史教育活动,走进本土红色教育基地。

在黄龙镇刘岗村的“薪火相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社员们一行认真聆听了谢坤烈士在扁石岩与敌人浴血奋战的动人事迹,回顾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第26军诞生及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了解了呕心沥血在襄阳传播革命火种第一人萧楚女。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社员们近距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强的革命意志、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青山埋忠骨,英名照千秋。在凌厉的秋风中,社员们一行随后来到了向湾村,追寻先烈足迹,感受红色精神。这里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第26师诞生和发展的地方,也是革命斗争的主战场,许多烈士埋葬于此。“斯人已逝,生者如斯”,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26师纪念碑下,社员们集体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久久不能平静。

最后,社员们来到了姚岗村的襄阳县苏维埃政府旧址,进一步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襄阳地方党组织和地方红色政权的建立,是襄阳革命斗争史上的一件大事,使襄阳的革命斗争有了坚强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开创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襄阳人民反帝反封建斗争的新局面。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一定会谨记红色精神,追随先烈遗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多党合作意识,传承九三学社精神,履行参政党职责,为襄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文/刘双发 图/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