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宜昌市委成功举办《艺术作品品鉴会》系列讲座之《摄影在摄影之外》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九三学社宜昌市委 ...

2021年11月2日,九三学社宜昌市委《艺术作品品鉴会》之系列讲座《摄影在摄影之外》在三峡大学举行,该讲座由社宜昌市委艺术工作委员会、三峡大学支社和社宜昌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与民建三峡大学基层委员会,宜昌市摄影家协会等联袂主办。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宜昌市委主委孔福生亲临指导。

主讲人谭玮从摄影之外的角度解读摄影,她用语言、图片、古典音乐及如兰气质向我们阐释:摄影是技术、是科技,而摄影之外的功夫,是文化的传承、智慧的结晶、灵魂的升华,是穿越时空的旷世情愫,更是某一种“懂”,只属于艺术本身的风花雪月。九三学社社员、民建会员、摄影爱好者、三峡大学师生共一百多人济济一堂,共同接受了本次讲座艺术的洗礼,既欣赏传统文化的婉约,又感受摄影之外的文化韵味。

该讲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不仅让我们学到了摄影美学的相关知识,更让我们深刻理解了摄影的灵魂。正如孔主委的最后总结点评中所说的“摄影的本质不只是记录,更是表达,还是互动;摄影的世界里要统筹考量术与道,且更要追求道,画面的表达过程是术,表达的思维方式与思想境界为道,术为表、道为魂;照片需要灵魂,灵魂需要画面的时代性、文化性、特异性来彰显;一幅摄影作品往往包含了作者相应情感的渗透,这种情感又能够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

本次讲座是九三学社宜昌市委《艺术作品品鉴会》文化艺术传播品牌六度走进高校校园。主讲人谭玮是阅食间生活美学工作室创始人,影徕艺术学院签约讲师,IPPA国际职业摄影师认证影师等。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国际奖项,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多次和国企、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艺术机构合作企业团建以及主题定制摄影课程。

中共三峡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欧阳庆芳、三峡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席敬、九三学社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姗姗、民建宜昌市委副主委李立军等领导出席本次讲座。

 (九三学社宜昌市委  周琴   郭芸生   吕育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