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汕头市金平基层委、青工委联合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

11月7日,九三学社汕头金平基层委联合青工委,组织社员到普宁市南阳山革命老区开展中共党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基层委主委王伟忠带队,特邀南阳山红促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张胜光指导,南阳山红色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温武助、副会长罗和平,副秘书长温徳林、温武才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10093137.jpg

普宁市南阳山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山区群山逶迤,峰峦连绵不断,是名副其实的“深山老林”。在新民主革命时期,这里的广大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革命斗争,232位烈士在这片热土上奉献了他们宝贵的生命。其中,在南阳山的樟树仔村更是有“一门三忠烈”感人肺腑的事迹。老区人民紧跟中国共产党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用鲜血与生命谱写了一曲悲壮而又英勇的赞歌。

微信图片_202111100931385.jpg

一行人首先来到龙坑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参加活动的社员在张胜光声情并茂的讲述中,了解到南阳山革命斗争的历史。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三鞠躬,向革命先烈表达由衷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然后,追随革命先烈的足迹,大家先后来到中共陆惠县委旧址、船埔头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井、1928年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以及烈士旧居。张胜光沿途介绍烈士的光辉事迹,让社员们深深地感受到,在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中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进行的艰苦奋斗,并深深为烈士们高尚的革命品格和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所折服。

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中共党史教育,一场红色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回程的车上,社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中共党史,不忘今天的幸福生活来自革命先辈的牺牲和奉献,不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化作做好各项工作的磅礴动力,要发挥自身的专业特点和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为汕头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讨论中,大家还围绕着红色教育基地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九三学社汕头市委    曾虹)

微信图片_2021111009313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