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汕头市濠江支社赴揭阳市揭西县火炬村、关山村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

11月14日,九三学社汕头市濠江支社主委梁琦带队,一行9位社员前往揭阳市揭西县火炬村和关山村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实地教学活动。

图片 3.png

一行人首先来到革命老区村火炬村。火炬村位于莲花山脉南麓大北山下,原名龙跃村,后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意而改名为“火炬村”。据讲解员介绍,火炬村所处地理位置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战略意义,在解放战争时期成为了潮汕人民抗征队的根据地,为潮汕地区的解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社员们随后来到关山村。关山村是革命老区曾是龙潭镇边界一个纯农业贫困村,也是新时期省定精准扶贫相对贫困村,近年来,关山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依托丰富的绿色生态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改造和保护好村落周边环境,通过乡村旅游带领当地群众脱贫,也吸引不少年轻人回乡创业,现已成为一个网红村。

图片 6.jpg

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从身边的实际例子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要从中共党史学校教育中汲取拼搏奋进的精神力量,化为推动本职工作、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更好开展的不竭动力,更好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2.png

(九三学社汕头市濠江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