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社河南农业大学支社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

 

10月29日,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支社文才艺、王红卫、史宏志、李根明、刘军、吴波等6名社员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参加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以“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社员们首先扶正八角帽、扣紧风纪扣、扎好绑腿、挎起红军包,以饱满的精神行进在以新县第一位共产党员、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牺牲的首位县委书记王志仁命名的“志仁小路”,感受革命先烈在极其恶劣的环境条件下,为了理想信念而进行艰苦卓绝战斗的大无畏精神。接下来,社员们依次观瞻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和许世友将军故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后,社员们满怀期待来到新县的田铺大湾,考察该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乡村创客”为主题,集融智、融资、融新、融创于一体,使古色古香的传统村落融入现代生活和创新元素,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为社员们积极参加乡村振兴收集素材。

通过追寻红色足迹,社员们对初心使命感悟颇多,表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仁人志士为榜样,关注国计民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学习讨论环节,社员文才艺说出了大家的心声:红色圣地老区情,坚定信仰主义真;革命种子播新集,红心向党立誓言。重走红军战斗路,硝烟犹在忆当年;舍生忘死求大义,浴血奋战铸初心。纪念馆里表纪念,将军故里颂将军。红色教育正当时,感悟初心明使命。(九三学社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李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