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九三学社青川支社普法活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九三学社广元市委 ...

为深入宣传和普及民法典知识,进一步提高教师法律意识,促进学校依法管理、教师依法施教。近日,九三学社青川支社应青川中学邀请,组织社员中的律师,为该校100余名教职员工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1_副本.png

讲座中,九三学社社员律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通过真实案例剖析、PPT演示,从民法典解读对公民生活、家庭、工作的影响等方面,阐明民法典颁布施行的时代意义,以及民法典与教育管理者的关系和具体表现,聚焦校园伤害事故,提出了应对举措,给予了法律提示。同时对婚姻家庭、财产继承、房屋居住权、小区物业管理、见义勇为、高利贷、个人信息保护等人们日常生活中关心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结合民法典的规定,为老师们作了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解读,引导大家深入了解民法典内容。两个小时的宣讲中很快结束,讲师风趣幽默的语言,深深地留在了听课的教师心中。 

此次宣讲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厚度,通过此次民法典专题宣讲,加深了青川中学老师们对民法典的理解,也提升了学校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