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强化政治教育 夯实思想基础——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九三学社广元市委 ...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始终把社员思想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抓住思想从严这个关键,坚持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固本培元、补钙壮骨,自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锻造严肃的政治生活绘就精神底色,为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社筑牢思想根基。

一是强化政治学习,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开展。先后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七一”讲话、纪念“九.一八”事件90周年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社中央、社中央、社省委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提升全体社员的政治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使社员在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上与党的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状态,为更好的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了保证。

二是强化活动开展,推动党史社史教育入脑入心。将开展主题教育、党史社史教育活动同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九广合作35周年和做好年度重点工作谋划紧密结合,形成聚合联动的“回”字效应。在领学促学、深入实地中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层层深化,在面对面交流宣讲中解疑释惑、增进共识。并要求社员们切实做到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把思想认识转化为搞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服务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今年4月,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以社省委举办学习活动为契机,组织社员赴绵阳“两弹城”开展“学党史明初心”的学习教育活动,大家通过活动深刻感受到到革命先驱们百折不挠的爱国情怀。6月,社市委主委赖翠兰在九三学社广元市委赴苍溪黄猫垭战役纪念地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暨中心组“学党史·筑同心”专题读书班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和讲解,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9月,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清大筑境(北京)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许进来广作题为“学党史 跟党走”的社史讲座,报告引起社员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三是强化培训研讨,努力提高社员学习方式多元化。组织社员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习培训活动,将培训与研讨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学习活动走向多元化、走向深入。以社中央举办机关干部培训班,社省委举办青工委论坛、新社员培训班、新任市委班子成员培训班等活动为契机,组织优秀骨干社员积极参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让社员们从理论到实践全身心地提高对民主党派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参政议政水平、扩大了工作影响,对提升党派的地位和影响起到了重要作用。旺苍社员马丽、机关社员樊亚玲作为社中央定点帮扶地特邀参加社中央举办的2021年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干部(扩大)培训班,分别在在结业仪式和小组谈论上作发言,展现出了广元社员的活力与自信。旺苍社员王福强在参加社省委与社重庆市委联合举办的首届川渝青年论坛时递交的调研文章“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中国西部重要绿色农产品供给地”,被评为优秀奖。(樊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