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九三学社盐城师范学院支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九三学社盐城市委 ...

 图片1.png

11月20日,九三学社盐城师范学院支社赴大丰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馆,以“回望百年路 助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社盐城市委委员、社盐城师范学院支社主委陆芳和支社社员参加活动。

图片2.png

在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变旧泛黄的实物,生动展现了新四军与八路军在大丰白驹镇狮子口胜利会师、巩固和发展华中抗日根据地、谱写中国抗战史的光辉历程。“十年征战几人回,又见同侪并马归。江淮河汉今谁属,红旗十月满天飞。”这首《红旗十月满天飞》,是时任新四军苏北指挥部指挥的陈毅所作,再现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以史为镜,方知兴替。这些不可以忘却的红色印记,在我们今天这个时代,依然具有举足轻重的历史意义。社员们不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从中感悟初心真谛,汲取无穷的信仰力量、真理力量、奋进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英烈顽强斗争,艰苦奋斗为之付出的一切不容忘却,要以八路军、新四军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为指引,继承先辈遗志,积极履职尽责,无畏风雨,砥砺前行,将英烈精神付诸教育教学实际工作中,为盐城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张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