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学党史  忆初心  悟思想——九三学社蚌埠市地矿基层委赴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九三学社蚌埠市委 ...

11月13日上午,九三学社蚌埠市地矿基层委一行12人,在地矿基层委主委蒋金柱带领下赴怀远县龙亢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先后参观了彭雪枫临时居所,刘少奇临时居所,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详细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彭雪枫将军率领八路军第四纵队三次进军淮上,开辟淮上抗日根据地的英雄事迹和张震换马、彭雪枫卖马、两块银元等感人故事。近距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并表示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建设幸福蚌埠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蒋金柱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和九三学社蚌埠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社市委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了踊跃发言。会议还总结了基层委2021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存在不足。

蒋金柱强调,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擅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参政履职工作,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贡献力量。(蒋金柱、宋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