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学习充电强内功  全面提高强履职——九三学社昆明市委员会赴沪参加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暨社务骨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九三学社昆明市委 ...

11月10日至11月16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暨社务骨干专题培训班”。九三学社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杨伟等10名社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干部培训中心承办,通过现场教学和课堂理论学习的有机集合,引导社员深入学习党史、统一战线理论等,加强革命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实务能力。

在课堂教学中,学员们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解读》《革命理想高于天--从党史人物故事谈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新媒体背景下民主党派如何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实务》《国学中的人文精神》《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下的绿色发展转型》《中国的成功与制度自信》等课程。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一批统一战线思想教育基地;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安排充实紧凑,内容丰富。

通过学习,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在新时期新阶段,民主党派成员更要继承先辈精神,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的要求,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九三学社昆明市新社委  许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