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感悟

冯丹龙: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见证百年一遇时刻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

2021年7月1日,清晨天气格外清爽。6:15分,我们怀着无比兴奋和激动的心情乘车前往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我的座位在东固二台11排11号。

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的中国共产党党徽格外醒目,广场东西两侧100面红旗迎风招展。各族各界人士数万人已经陆陆续续进入会场,天安门广场一片喜庆祥和的景象。

8点整,习近平总书记身着灰色中山装带领党和国家领导人登上天安门城楼。我们全体起立,注目天安门城楼。顿时,广场沸腾了!

随着李克强总理宣布全体肃立,100响礼炮响彻云霄,把我们的思绪带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他们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在我们心中!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多次得到大家呼应:“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9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作者为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辉瑞投资有限公司企业资深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