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感悟

钱锋在《解放日报》发表体会文章:汲取百年奋斗智慧 自觉担当时代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

7月4日,《解放日报》刊登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主委钱锋以《汲取百年奋斗智慧 自觉担当时代使命》为题谈体会。

 

汲取百年奋斗智慧 自觉担当时代使命

钱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讲话振聋发聩,令人鼓舞,更催人奋进。

回首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要以共产党为师,从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要与共产党同心,从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体悟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和光荣革命传统,学习献身革命、矢志不渝的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使命与担当。

回首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历程,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是九三学社的选择,更是九三学社最重要最根本的政治共识。七十余年来,九三学社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指引下孕育创建、走上革命道路并发展壮大,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社员们把个人发展融入到科学救国、报国、兴国、强国事业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新的百年征途已经开启。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带领广大社员在理想追求中保持政治定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传承和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带领社员追随先辈足迹,不忘初心,做“爱国、民主、科学”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各项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智聚力。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而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我们将以国家需要和上海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弘扬“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的优良传统,彰显“九三”科技特色,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努力交出让中共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