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感悟

九三学社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 秦顺全:坚定信念跟党走 矢志不渝谋复兴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

微信图片_20210709104734.png

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这些铿锵有力的话语,说出了全中国人民的心声。我们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为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
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赢得全中国人民的信赖和拥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作为重要法宝,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共创伟业的磅礴力量。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回望历史,九三学社从最初数十人的学术性政团成长为近20万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路走来,九三学社从孕育、诞生到发展、进步,无不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亲切关怀、热情指导和鼎力相助。毛泽东主席曾亲笔致信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夫妇等,表示“我们与你们之间,精神上完全是一致的”,“在爱国、民主、和平方面,我们的心是相通的”。正是在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启发、推动和关怀下,九三学社才得以组建成立。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我们九三学社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关注民生开展社会服务,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担当和作为。
在九三学社中央的指导和关怀下,湖北的九三学社组织自1955年中央直属武汉小组成立之日起,就自觉接受中共党委的领导,并在各级党委的亲切关怀下不断发展壮大,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全省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坚定不移地同党委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抗击疫情中检验队伍、检验参政党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2015年以来,社省委定点帮扶恩施州来凤县老茶村,让一穷二白的山区贫困村,发展成为年收入近百万,拥有万亩油茶产业的富裕村,成为湖北省级民主党派精准扶贫的样板。社湖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全面提升,在中共湖北省委双月座谈会、省政协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发表多篇高质量发言;社省级和市级组织多篇提案被当地党委政府列为重点督办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了明显进步;民主监督、专题调研等工作得到党委、政府高度肯定。
九三学社76年的发展历程,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向同行的奋斗史,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坚定信念跟党走,才能保证九三学社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只有与中国共产党一道,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心中有信仰,人民有力量!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将号召引领全省5200余名社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我们将传承九三先贤和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发挥人才、智力资源密集的优势,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调查研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更多优秀科技人才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努力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我们将不断开拓进取,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政治交接,以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换届为抓手,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施“人才强社”战略,不断增强社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在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融入湖北发展大局,聚焦“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牢记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贡献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