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感悟

原忠虎:凝心聚力 续写华章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九三学社沈阳市委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会将勠力同心,共创佳绩。

      我们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市广大社员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以学习讲话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九三学社社史和多党合作史,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

       我们将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努力推动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科技特色,在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和与科技相关的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等领域积极发声,建言献策。深入开展民主监督特别是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不断提高监督本领和水平,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馈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认真参与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推动重大问题决策更加科学、民主。

      我们将学习借鉴共产党党建经验,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三篇章。

(作者系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会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