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不忘初心  携手共同实现中国梦复兴梦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九三学社保定市委 ...

科技三支社  黄圣空

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23日成立,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把7月1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当时,毛泽东同志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这100年,是中国共产党艰辛探索救国救民、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的100年,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广大人民群众拥护、世界人民尊敬的100年。

不忘合作初心,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不是一句空话,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尝试过许多救亡图存之路,从太平天国、戊戌变法到辛亥革命,从旧式农民起义到资产阶级改良运动,谁不想成功呢,但是最后都走不通,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事业成功了,说明中国共产党代表了人民的意愿和心声,顺应了历史的规律。旧中国留下了一个经济凋敝、百废待兴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顶住各种压力,领导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把中国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具备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的国家。这说明尽管社会主义道路是前无古人、充满着探索和艰辛,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建设好新中国。面对2020年疫情,我国不但迅速控制疫情,而且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历史上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与此同时,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胜利完成脱贫任务,稳居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人民生活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的跨越,中国共产党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伟大道路。

九三学社从孕育、诞生到发展,无不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关怀指导和鼎力相助。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无论在民主革命时期,还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九三学社始终坚持支持中国共产党的主张,与中国共产党密切团结合作,从积极参加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民主运动,到参与国际政治生活中重大问题的协商,再到目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等方面,从科技、教育、医疗、法律等方面始终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携手前进,实现中国梦复兴梦

2020年初,突入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全世界施虐,工厂停工,学校停课,部分中小企业关闭,失业率猛增,经济下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全国一盘棋,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如今已经取得抗击疫情的基本胜利,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九三学社及社员积极响应党号召,奋战在各个岗位的第一线,尤其是医疗界、科技界的社员,勇于冲锋、忘我上阵,舍小家为大家,九三社员张伟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彰显了九三人爱国、民主科学和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高尚品德。除此之外,全国社员采用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积极捐款捐物,慰问贫困户及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等方式,即便没有与疫情正面交锋,也如滴水混成大海般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并向世界庄严宣告: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九三学社人员积极投身于其中,采用建言献策、教育脱贫、科技兴农、田间地头指导等方式,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九三学社社员王晓莉、于一民等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九三学社的初心,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在新时代,我们要矢志秉承社内先贤的家国情怀,潜心学习社内前辈的奉献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将九三学社事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将社员个人的命运与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融合在一起,矢志不渝,切实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

祝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