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党的生日,我献礼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九三学社保定市委 ...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百岁华诞,我也成为了九三学社一名十几年社龄的老社员。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艰苦卓绝的100年,是兢兢业业、不折不扣为人民谋福利的一百年。我在社里这十几年的成长,也从一名热情四射的青年成长成了一位越来越稳定成熟务实的中年人士。

父亲是一位老革命,父亲弟兄四个从抗日到建国后先后全部参军,都是铁骨铮铮的军人,我是听着烈士的故事长大的,爱国是我们家融入血液的文化。当我学得了一定的文化知识后,就决心继承父志听从心声以知识报国,这可能就是我后来会加入九三学社的缘起吧。

“爱国”,真是一个无比神奇的词汇,它可以轰轰烈烈、惊天地泣鬼神般瑰丽壮烈,也可以无痕无迹、无味无色,只是无比接地气的人间烟火、家长里短。一个农妇,上照顾好老人,下养育好儿女,自立自强自尊自爱,把一个家庭经营得和睦快乐幸福,就是极好的爱国。我觉得,一个人根据时代的需求,根据自己的资源,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就是爱国。

小时候,毛泽东、周恩来、黄志敏、江姐等等这些伟大人物的精神是父辈教导我学习的榜样。长大了,认真干好自己的工作,支持好配偶的事业,培养好下一代,觉得就是对他们精神的传承和发扬。随着时间的推移,时代的发展,孩子进入了青春期。这时发现现在孩子们心理出现问题的越来越多,工作中也了解到现在大学生心理出问题的也愈来愈多。抑郁、焦虑、自伤自杀、各种症状的拒学退学。最小的抑郁症患者年仅五岁,中小学生有的班上有一半的孩子有割自己自伤的行为,越好的大学自杀率越高!同时,孩子们攻击伤害他人的事件也在增多,甚至是自己的至亲父母。面对这些现象,带着深深的思考,决心认真学习心理学,希望能为社会尽自己的一点儿绵薄之力。于是,我考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学习各种技术,了解到北大徐凯文博士是青少年心理方面的专家,努力上了徐老师的研修生,获得接受徐老师手把手教授的机会。当看着经由自己,那些停学、厌学的孩子,抑郁焦虑的父母,脸上又露出笑容时,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安慰。这既减少了社会不稳定甚至犯罪的因子,又拯救了一个家庭甚至是一个家族的幸福,当然,还提升了自己的自我价值感、满意度,真是一件太值得做的有意义的事情了。

现在我准备,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要把这份给自己和别人带来无限福祉的心理学的事业,一直做下去,直到做到我生命尽头的那一刻。不但要让自己活得身心健康、轻松快乐,也要让和自己有缘遇见的人变得身心健康、快乐幸福!今天,在党的100华诞之时,我把我的这些心声吐露出来,作为礼物,献给我无比热爱的祖国和无比热爱的中国共产党!

从有加入九三学社想法的那一刻起,许德珩、邓稼先、赵九章、王选、黄昆……这些为祖国做出卓越贡献的九三学社的前辈就是我认定学习一生的榜样。任凭岁月怎变,初心永不会改,我将永远坚持用自己的一己之力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不住地添砖加瓦!(王岩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