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百年风雨 再启征程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九三学社保定市委 ...

百年弹指一挥间。从1921年到2021年,从诞生到葳蕤蓬勃,百年风雨,百年奋斗,道路艰难曲折而又熠熠发光。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

100个风雨春秋,100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历经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共产党一次次面对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做出历史性的抉择。不管是大渡河的霏霏雪雨,还是井冈山太行山的腥风血雨;不管是延安窑洞的斜风细雨,还是改革开放的惊风急雨。中国共产党同全国人民始终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与中国命运的脉搏一起跳动,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存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回望来时路,更知此去何。感受使命的力量,要从最初开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921年,正值中国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际,洋务运动、百日维新、辛亥革命接连失败,反动军阀政府统治残暴。帝国主义步步紧逼,周边大国虎视眈眈。于内于外,危机四伏。正是在这般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

先辈们心向最美好的愿望,无畏且从容地坚持支撑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信仰,在艰难岁月中燃起燎原之火。峥嵘岁月,不忘初心。党是一座不朽的丰碑,是一面高高的旗帜——在这座不朽的丰碑中,在这面高高飘扬的旗帜上,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用红色的信念铸造灵魂,用炽热的鲜血捍卫民族的尊严,用辛勤的汗水浇开改革开放的春华秋实……奋进的力量,来自先辈的期许,来自思想的引领。2019年爆发的新冠病毒,再次淬炼中国共产党敢为人先、以人为本的初心。

2020年,是一个让全世界都为之伤感的一年,新冠肺炎席卷全球,大家都被笼罩在恐惧与慌张之中。在这关键时刻,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配合各级组织组织好社区秩序,与志愿者们一起在各个小区、社区搭建帐篷,维护好社区居民量体温,居家隔离。做到每户每人全面排查,确保所有人都安全在家。同时,与医生护士走在最前线,疏导病人的情绪,为病人安排心理治疗,帮助病人战胜病魔。在如此紧张的日子里,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年轻党员,都日夜奔波操劳,数个夜晚连轴转,即使很累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因为大家都知道,关键时刻,自己必须要尽责。这是党员的责任,也是党员的使命。以使命之名,中国共产党员义无反顾,奔赴前线。

疫情之下,除了党员们的无畏逆行,青春新力量也在凝聚起来。我身边的不少朋友伙伴都利用假期时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以志愿者身份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监测,宣传防疫知识。也正是在这次疫情之中,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重任与使命。在工作中,我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不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学习有关妇幼卫生知识,丰富了自己的理论体系。我严格执行各种工作制度、诊疗常规和操作规程,一丝不苟的处理每一位病人,努力向一个优秀的妇产科医生看齐。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喊苦不喊累,就交上了一份最好的答卷。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白驹过隙,日光荏苒”。峥嵘岁月,我们始终与党同行,一路走来,历经多少风雨,经历多少坎坷。在风雨飘摇的历史中,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众志成城,用肩膀撑起国之重任,多少共产党员成为了中国的“脊梁”,才有了光明的今日。

知其所来,方能知其所望,明其将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不息,百年风雨兼程。回望来路,信心更坚。今日之中国,正如烈士所愿,“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中国必将唱响盛世长歌,再开启辉煌征程。(卜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