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刘贞哲:以学促进 以行践学  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九三学社邢台市委 ...

4月19日,河北省政协常委、邢台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邢台市委主委刘贞哲发表题为《以学促进,以行践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视频讲话。


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向前的一门“必修课”,这门功课每个社员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要以党为师、与党同行、向党看齐,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知史明智、知史笃行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讲话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引导市广大社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九三学社邢台市委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讲话要求,全社上下要按照社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学习计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社市委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整体安排部署和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效果;宣传部要发挥部门牵头作用,强化活动引领;组织部要把党史学习与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并推进;各支社要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合力推动学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广大社员要真学真信,坚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在“比学赶超”中奋发向前。

讲话号召,全市社员要以知促行、以行践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守初心、践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抓落实、勇作为的实际行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启邢台九三事业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王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