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喜迎百年华诞 同心起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九三学社成都市委 ...

2020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我国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的一年,极不平凡的一年,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同心同德,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成功阻击了新冠疫情的疯狂肆虐,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铸就了伟大的中国抗疫精神。这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九三学社社员积极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问题为导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抗疫,民主监督助力脱贫攻坚,坚守岗位发挥才智,用实际行动助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贯彻新发展理念,投身新发展格局,感受到先辈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合作初心。

百年征程 历久弥坚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国各族人民翘首以盼,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

重温百年党史峥嵘岁月,百年光辉历程,那一段段艰辛且感人肺腑的故事,岁月沉淀下来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与坚强领导,是党带领一代代中国人民用智慧筑写了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繁荣昌盛的百年风貌,用历史的脚步,前进的车辙丈量这一幕幕感人肺腑、百转千折,充满奋斗,砥砺前行的百年画卷。

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教育,也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们要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时代意识、政党意识、方向意识、担当意识,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广泛参与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践行初心使命,永不懈怠。

凝聚共识 向阳而生

献礼百年华诞,我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凝聚人心,汇聚奋进力量,团结校内党外人士,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博士点建设,朝着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信息工程大学迈进。作为九三学社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的一员,我们应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为契机,以史为鉴,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汲取奋进力量。继往开来,“应知学问难,在乎点滴勤”,我们会深耕专业领域,履职尽责,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作为高校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应该立足教书育人本职,爱岗敬业。“治国兴邦,人才为急”,我们还要有强烈的人才意识和家国情怀,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当好“四好老师”,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批党性觉悟高、政治素质强、政治站位高,有大局观、勇于担当的高素质人才。

作者:黄宜凤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社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