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九三学社惠州市委举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全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

5月15日,九三学社惠州市委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全员培训班在市政府4号楼六楼大培训室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惠州市委主委于加良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亚红主持培训。社市委副主委李林、肖世勇等参加活动。

001.jpg

于加良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社市委开展此次全员培训,旨在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他勉励学员们要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办法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以学习中共党史为重点,注重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社章社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注重与做好本职工作、社务工作相结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006.jpg

根据社惠州市委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有关安排,于加良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坚守合作初心 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专题讲座。他从学什么、为什么要学、怎么学、怎么做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内容、学习方法、预期目标。他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围绕惠州市“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加快构建更具核心竞争力的“2+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等重点工作,突出科技特色,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形成更高质量的建言成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发挥社惠州市委智力密集优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继续打造“科技入户 服务基层”社会服务工作品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组织建设特别是各级社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结合起来,切实贯彻执行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重要文件精神。

讲座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条理清晰、层次分明,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提振人心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

培训中,各支社主委、骨干社员,青工委主任等一一登台,作了履职尽责心得分享和经验交流,从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心得、如何撰写提案、宣传信息工作心得、社会服务工作心得及如何提升基层组织履职能力、提升青年社员履职能力等方面讲心得举实例道体会传真经,从思想认识和具体实践说起,结合自身的感受和体会,提炼总结了社务工作好的做法和有益经验,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对今后更好履职尽责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课堂教学结束后,全体学员还到八楼的惠州市统战教育文化实践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集体观看了主题为“仰望荣光,初心不变”的视频、社惠州市委发展历程及主要工作成效展示和东江流域统战文化资源分布沙盘等,参观了头脑风暴室、读书室、书画室等,并以支社为单位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学习研讨、互动交流等活动。

005.jpg

本次培训按支社分为上午、下午两个半天进行。15日上午为市直四、惠城区、惠东县、博罗县、大亚湾区、仲恺高新区支社等6个支社,15日下午为市直一、市直二、市直三、惠州学院一、惠州学院二支社等5个支社。全市九三学社各级组织、机关专干等共130多人参加了培训。(九三学社惠州市委   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