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社武汉市委社员罗婧青荣获全省民主党派“学党史、跟党走”演讲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 ...

6月3日上午,由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主办的全省民主党派“学党史、跟党走”演讲比赛决赛在洪山礼堂举行。社武汉市委社员罗婧青荣获比赛二等奖。

此次活动,社武汉市委市委遴选推荐罗婧青参加社省委预赛并获得一等奖,最终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共有来自八个民主党派的16名参赛选手进行激烈角逐。罗婧青第一个上场演讲,以沉稳的台风、激情的讲述,斩获高分。

社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带队参加了现场观摩,对罗婧青的精彩表现给予点赞。

下面一起欣赏罗婧青的现场表现和演讲全文吧——

“红船精神”引航九三前行

1921年7月,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上,一艘小红船由远及近的摇来,船头激起的浪花形成一个个小漩涡随着船尾转着转着向远方荡漾开去。

从1921到2021,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到硝烟弥漫的战争时期,从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从只有50多人的小党发展成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从积贫积弱的落后国家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环顾全球,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样的政治信念有如此强大的凝聚力,让一个新兴的无产阶级政党唤起工农千百万,完成救亡图存的历史使命?

环顾世界,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样的政治素养有如此蓬勃的生命力,让一个长期执政的大党,始终成为引领中国社会进步的核心力量?

环顾人类,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样的政治品格有如此持久的向心力,让鲜红的党旗始终能凝聚起各种力量,把中华民族变成一个坚强的共同体?

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始终如一。100年前承载着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如今已经变成承载着14亿多中国人民希望的巨轮。

我们从五四走来,沿着许德衍、潘菽这些九三前辈的足迹,传承九三学社“爱国、科学、民主”精神,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红船精神”犹如历史与现实的对话,昭示我们将其融入血脉、化为基因。

农历庚子年阻断了多少人回乡过年的团圆美梦,在我的采访镜头下,定格了一个个逆行者光辉的瞬间,这些逆行者里也有我们九三人的身影。

8小时,是“铿锵玫瑰”九三学社武汉市青工委副主任罗丽丽每天“负重”进行消杀作业的时间。

10个出入城路口,是江夏区工委主委李宗祥和同事一起,从1月22日开始坚守的“关口”。

1941名患者的康复出院,是时任雷神山医院运行保障指挥部指挥长梁鸣,看到建设者、医护人员、保障人员不眠不休,同心聚力、共克时艰换来的结果。

42322名援鄂医务人员,与身为医务人员的九三学社社员一起,奋战在疫情第一线。

只有经历过死寂,方能理解并把握再生。

愿高高的龟山电视铁塔化成一支大笔

把九三人的信心写上浩瀚的蓝天!

让巍巍的武汉长江大桥化作一张巨琴

把丰碑上注定不朽的名字弹响传颂!

当未来的九三人肃然按下历史的播放键,听到2021春天的脚步声时,我们将不会羞愧,因为跟党走,坚定地选择站在人民一边!

(赵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