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叶骁:深邃目光 为你守望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朗诵者叶骁,上饶市稼轩书院院长,九三学社社员

作者:邵友桂,九三学社社员 

一份使命,百年砥砺前行
中学时学历史,最不愿翻近代史,因为每读一次,就心痛眼黑,备感屈辱,挨打,做炮灰,签不平等条约,宫殿被烧,国宝被抢,国土被占,百姓被杀,民族尊严尽失。
终于有爱国青年振臂高呼,他们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以寻中华解放之路,挽华夏民族于危亡,救百姓于水火为奋斗目标,这个新生力量就是百年前的中国共产党。
经过血与火的洗礼,走过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中国共产党从夹缝中求生存,谋发展,为着神圣使命,守望国家复兴,砥砺前行,由星星之火,燃成燎原之势,由最初的十几人,成长为中国人民独立与解放的领导者。
在驱逐了倭寇之后,为让百姓过上和平幸福的生活,中国共产党号召各方力量,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争取民主与和平,共建新中国。各民主党派,深表赞成。文化知识界的专家学者,成立九三学社,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发布的“五一口号”,为新中国的成立,出谋划策。
山一程,水一程,风雨总兼程,绝境砥砺行。
今天的中国人扬眉吐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昂首走进新时代。
中国人民过上了安宁祥和的生活,分享着国家的富强带来的美好与幸福。
一场疫情,国人爱国更深
去年,我们猝不及防,遭遇新冠肺炎的袭击。疫情面前,党中央迅速作出反应,从容部署。医学专家,医生护士,解放军战士等,全体出动,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街头巷尾,抗疫帐篷,像蓝色碉堡,在社区干部的管理下,城乡居民一切行动听指挥,自觉居家隔离。
经过医师们的抢救,武汉和各个城市感染的病人,陆续出院,逐步清零。大家戴着口罩,到户外活动,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各地开始复工复产。前后仅仅三个月的时间!
而西方世界,却苦苦走不出新冠病毒的魔掌。在我国感染人数日渐清零的时候,他们以日增数千的患者在加剧,美国日增数万!人们两相对照,无比庆幸自己生在中国,产生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中国政府开始援助世界各国,派医疗专家,送抗疫物资,也送去中国人的友善。
国人看到的是中国政府的高效执政能力,中国人的博大情怀,大国风范。
疫情之后,人们的爱国之情更深。
一路艰辛,助贫困者脱贫
悠悠历史,如滔滔江水,从来不乏贫困者的辛酸泪。“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屈原期望君王关心百姓疾苦,杜甫呼唤千万间广厦,让天下穷人有屋可居,这跨越千年的声音,听者为之动容。
习近平总书记说:“如果贫困地区长期贫困,面貌长期得不到改变,群众生活水平长期得不到提高,那就没有体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那也不是社会主义,必须时不我待,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他上任之初,就把深邃的目光投向社会最底层。他说: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建设小康社会,不能有贫困的人。
一支支扶贫队伍,奔向偏远地区,与扶贫对象精准对应。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推行,贫困者得以“两不愁,三保障”,过上衣食病无忧的生活。
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是扶贫队伍中普通的一员,对于党的扶贫政策,我十分赞赏,认为这是人间最广泛最深厚的仁慈,是共产党人的大仁大德。
如果爱国诗人屈原和杜甫在世,知道国中无穷人,会写下多么激情满怀的赞歌呢?
一份祝福,愿中华天长地久
中国意气风发,继续破浪前行。
高铁穿越中华大地,巨龙一样飞奔;北斗导航系统,中国自主设计的千里眼,深海核动力潜艇,地球深处的勇士,中国制造,遍及全球。
这一股来自东方的风,吹得是温暖而又强劲。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深邃的目光,守望的是辽阔的江山,民族的复兴,百姓的安康。
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路,还有百千岁!衷心送祝福,中国共产党日久弥坚,伟大祖国天长地久。
 

来源:赣鄱统战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