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九三学社石家庄市委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00年前,一个伟大的政党诞生了,她就是中国共产党。从此,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党领导我们,前进!前进!再前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爬雪山、过草地,二万五千里长征,播下革命的种子,建立红色根据地,铸成伟大的长征精神,成为激励党和人民继续前进的巨大动力;

民族危亡的关健时刻,中国共产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打败日本侵略者,带领人民赢得八年抗战的伟大胜利,改变了中国自近代以来饱受帝国主义列强欺凌的屈辱地位,一扫近百年屡战屡败的悲观阴霾,鼓舞着中国人民走出灰暗的历史低谷,重新找回民族的自尊与自信,全国人民欢欣鼓舞,热血沸腾。

1949年10月1日,人民领袖毛泽东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结束了中国近百年来半封建半殖民地,受外国列强欺压凌辱的历史。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新中国成立后,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在党的领导下,跨过一道道难关,取得一次次胜利,获得一个个辉煌!

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珍宝岛自卫反击战、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没丢过一寸土地,捍卫了国家的统一、完整和尊严。

改革开放,党带领中国人民,大力发展生产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经济跃居世界第二。正如习主席所说“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

 “五位一体”,“四个方面”——我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布局。“神舟”飞天,“嫦娥”探月,“北斗”定位,“蛟龙”探海,航母下海,全体中华儿女无不为之欢欣鼓舞,感受到中华民族的自豪与快乐。只有共产党能带我们走向繁荣富强!

现在党又带领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跟着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刘菲菲,九三学社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员会,河北来仪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