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感悟及今后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九三学社石家庄市委 ...

56门礼炮响彻天空,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启,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奋斗者的姿态永远向前。100年领航中国,100年鼎立潮头,一部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美好幸福的今天。

一、感恩祖国,感恩党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记得小时候,家里的生活很苦,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才会买点肉、做点好吃的。冬天取暖也是靠炉子,一年也就买一两次衣服。而现在,出门有车了,沟通有电话了,人们不再谈论吃什么,而是在念叨如何减肥了。父母亲朋好友坐在一起,除了谈论工作,更会谈论生活。日子越来越好!生活一天天有奔头!这些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与家,党与我,犹如鱼和水,早已融合在一起。因为有了强大的国,才有幸福的家。因为有了伟大的党,才有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对比1901年的辛丑条约和2021年的中美会谈,对比“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坚定宣言和漂在印度恒河上的亡魂。感恩党,感恩祖国!

二、努力奋斗,用青春之我,贡献青春之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他们无一都是优秀的青年榜样。他们一己之力,奋力解决危难的中国,执着不屈的为中国寻找光明,哪怕付出再多的艰苦、再多的牺牲、再多的磨难!他们是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是青年的榜样,是时代的丰碑。

汲取精神的力量,化为奋进的脚步。我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成长进步的“指路明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青春永远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我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微薄之力。我要加强学习,努力专研,增长才干,拼搏奋进。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的机关干部,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坚定的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亲历者、维护者、捍卫者,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

衷心祝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程似锦!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九三学社石家庄市委崔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