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杨立:不忘初心  教书育人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有幸作为先进模范教师代表,在首都参加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这是党和国家给予我们教师的崇高政治礼遇。

在天安门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祝大会的暖场阶段,7万多人高声齐唱红色经典歌曲,场面震撼,充满力量。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添振奋。

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一线教师,我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把个人之小我融入国家民族之大我,更专注、更勤奋、更踏实地教书育人,努力塑造学生的品格、品行和品味,争做有理想信念,有仁爱之心,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的优秀教师。永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教导,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作者为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