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毛时安:中国人 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

只要你是中国人,只要你的胸膛里还跳着一颗中国心,你就一定终生难忘今年7月1日上午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热烈隆重肃穆的仪式感,从青春纯真的《唱支山歌给党听》飞旋在偌大广场上空的时刻,从三军仪仗队行进的坚定步伐,到国旗潇洒壮丽的离开旗手升向天空的时刻,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领导走出城楼出现在天安门的时刻,我们始终抑制不住内心热烈的跳动。

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有对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的深情回顾,更充满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这是一次9800多万党员的战斗动员,一次对14亿国人的庄严承诺,也是向世界和人类的一次中华民族心声的宣告!讲话激起了热情的掌声和排山倒海的欢呼!令我几次泪水湿润了眼眶……

我特别留意到讲话中有两段提到了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人民翻身求解放,不惜英勇牺牲波澜壮阔的100年,其中也包含了和各民主党派勠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并肩战斗的光荣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是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具体表现。历史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民主党派才能发挥积极的历史作用。我们的前辈,从许德珩,到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到汉字激光照排的王选,都是在这样的过程中创造了名垂青史的伟大事业。

在未来的征程中,我们九三学社依然要不折不扣、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坚持以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和理想,积极参政议政,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号召,竭尽个人晚年的绵薄之力,写有益于中国社会进步的文章。(毛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