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以党为师 与党同行 向党看齐——江西各级社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连日来,江西各级九三学社组织纷纷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南 昌

7月2日上午,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召开八届二次常委会议暨理论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主委、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魏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浴血奋战的革命史,也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也创造了人类文明的新形态,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千秋伟业。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也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科学设计和有效运用,为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社会各界集中智力和力量,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政治保障和制度通道。全市广大九三学社社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更强的信念坚定政治方向,以更大的格局凝聚共识合力,以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助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景德镇

7月2日上午,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七届四次全委会议。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会主委陈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赢得了包括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承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听中国共产党话,矢志不渝跟中国共产党走,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同心同向、砥砺奋进。

鹰 潭

7月5日上午,九三学社鹰潭市委会召开机关办公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会主委舒忠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舒忠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 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听了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后,感到激动万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到自豪,为祖国的繁荣强大感到骄傲,更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信心满满。百年大党,必将带领全国人民踏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舒忠东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学深悟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我们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聚政治共识,履行党派职能,汇聚建设“智铜道合、强富美优”新鹰潭的磅礴力量!

上 饶 

7月8日上午,九三学社上饶市工委召开机关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工委专职副主委钟文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钟文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系统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奋斗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市工委机关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到工作中,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结合“百年荣光·照我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和市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年的要求,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履职尽责,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 安

7月8日,九三学社吉安市委会组织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曾祥辉主持。

会上,机关干部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全部内容,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想体会,依次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会机关和全市基层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百年荣光·照我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在全市社员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全面对标对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宜 春

7月8日上午,九三学社宜春市委会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的重大宣示、理论成果和前进指南,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凝聚思想共识,把宜春九三学社机关建设好;要积极助力市委会履行议政建言、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等基本政治职能,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自觉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不断提升自我,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人民的美好未来做出自己积极有为的贡献。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