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张玉清:培根铸魂 为党育人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张玉清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副主委、新余学院院长

在刚刚结束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一边听一边感到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总书记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高校是优秀青年集中的地方,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我们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的有用人才,真正做到为学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作为教育界全国政协委员,就必须围绕教育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来建真言、献良策;作为高校的校长,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从小处入手、从细处抓起,抓住关键、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