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魏宏平:坚定不移跟党走 初心如磐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魏宏平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主委

 

7月1日当天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倍感振奋,心潮起伏。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红船破浪行天下,一船红天下,万众跟党走。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赢得了包括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今日中国的发展成就、人民群众的和平美好生活离不开这个强有力的执政党。因此,我们要做到:

 

对党忠诚,坚定政治信念

 

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引领者,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无论内外部环境怎么调整、怎么变化,我们都要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听党号召、听党指挥。

 

深入学习,增强制度自信

 

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始终高度重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崭新的执政方式,创造了崭新的政党关系,使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中国的政治生活中有效发挥出积极应有的作用。九三学社是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指引下孕育和创建,并走上革命和建设道路的。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九三学社的作为和发展,这是回望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得出的根本结论。我们所有历史成就的取得和优良传统的形成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离不开新型政党制度这块沃土的滋养。因此,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不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协力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不忘初心,积极参政履职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是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初心。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自1985年9月成立以来,在中共南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南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市社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充分发挥本党派科技优势,助力创新、担当使命、建功立业,为南昌市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省会城市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担当。我们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有温度、接地气的意见建议,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监督议政成果,多谋党委政府所需、人民群众所盼的务实之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认真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与时俱进,发展壮大的过程,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十四五”规划的征程上,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必胜的信心。我们要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努力推动各项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着力建设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谱写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彰显省会担当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