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周杏连:矢志不渝跟党走 感恩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周杏连 九三学社九江市委会主委

7月1日上午,我们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的重大宣示、理论战果和前进指南。立意高远、气势恢宏、思想深邃,饱含着深厚的历史情怀、豪迈的时代自信,激扬着高远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让我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无不发自内心地感恩共产党、拥护共产党,进一步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九三学社从孕育、诞生到发展、进步,无不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亲切关怀、热情指导和鼎力相助。我们深刻认识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九三学社最正确的历史选择,是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也是不断发展、有所作为的政治保证。在中共九江市委的大力帮助与支持下,九三学社九江市委会于1985年6月9日正式成立,36年间不断发展壮大,现有社员344人,下设1个基层委员会、15个支社,社员中级以上职称比例达91%,大学及以上学历比例达85%,成为推进九江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我们既要向历史寻得经验、向历史求得规律,更要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真正做到“跟党走、做贡献”。

以党为师、从党立学,在思想引领上持续发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做好社务工作的强大动力。带领全市社员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夯实“六史”学习成效。紧密结合“百年荣光·照我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交流活动,积极宣传社员学习成效和心得体会,带领社员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在重温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历程中增强思想政治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以党为师、与党同行,在履职尽责上持续发力

作为参政党,执政党的工作重心在哪里,我们的目标任务就指向哪里。我们将胸怀两个大局,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参政履职,坚持把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优势,聚焦重点课题发力,通过外出学习经验、加强课题联动、调整充实专委会队伍、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提出更多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凝聚人心和力量。

以党为师、向党看齐,在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

以中共为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按照中央三个文件要求,全面推进自身建设。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强化“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开好民主生活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着力提升班子成员“五种能力”。把握新形势下参政党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成立监督委员会,加强日常管理和内部监督,及时跟进社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和有关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服务管理和教育警示,努力把市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