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舒忠东:学深悟透讲话精神  凝心聚力开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舒忠东九三学社鹰潭市委会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生动绘就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百年风华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我们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提供了坚实思想基础。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回首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同心同行的70余年历程,正如武维华主席所说:九三学社从孕育、诞生到发展、进步,无不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亲切关怀、热情指导和鼎力相助。我们深刻认识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九三学社最正确的历史选择,是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也是不断向前发展、有所作为的政治保证。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九三学社的今天,也不会有九三学社的明天。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九三学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自觉维护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进思想政治共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赓续优良传统,与党同心同行,正信正行。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将七一讲话精神学习成效内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为民的强大动能,向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靠拢,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不等不靠,主动参与到推动鹰潭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去,瞄准中心开展工作,做中共鹰潭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穿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智铜道合、强富美优新鹰潭贡献九三学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