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漆志坚:永远跟党走 共绘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漆志坚九三学社江西省新联基层委员会主委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成立并一路走来,坚持理想信念所带给中国的三个改变,那就是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表达了一个主题那就是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在这100年来团结中国人民先后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这些成就使中国从积弱贫穷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变成了富足强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鼓舞人心,“两弹一星”、“激光照排”、“量子通信”……,一代又一代九三学社人同中共亲密合作、团结奋斗,一起为追寻伟大的中国复兴梦而不断的在努力奋斗。本人作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的一名主委,我始终致力于发挥本委员会各行业社员的骨干作用,教育引导社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新联基层委员会在组织建设上以企业+党派的形式在江西美景科技集团创建了委员会“社员之家”,并且开发搭建了网络“云上社员之家”,采用云存储方式,将社务工作与社员资料数据进行网络存档,方便社员远程了解相关工作、学习文件精神,社章社史以及上传分享社员活动照片。社员参政议政热情高涨,截止到7月份委员会立项A类课题2个、B类课题21个,提交社情民意14篇。每年委员会都会有多篇课题和社情民意被九三学社中央、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江西省政协采用。在思想建设方面委员会社员参与征文、知识竞赛活动踊跃,每年都以超几倍的数量超额完成工作任务。在社会服务领域,委员会社员面对疫情不下岗位、面对洪水捐款捐物、面对基层群众开展法律咨询。大家迅速行动,得到了相关对口单位的一致好评。
在今后社务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优势,抓好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民主监督、开展社会服务,尽心尽责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我不仅要做一名合格九三学社人,更要做一名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带领新联基层委员会全体社员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中体现出自己的新担当新作为,画好新时代履职尽责的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