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王荣辉:不忘初心 赶考之路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王荣辉九三学社江西省福山基层委员会主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彰显了为民初心、书写了恢弘史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条赶考之路,正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迈向强起来的伟大复兴之路。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应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注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进,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时代赶考需要以“想干事”的决心答好同心奋进初心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总书记字字铿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正是因为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才能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始终牢记入社时的庄严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我深刻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认识到要积极参政议政,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才能赢得群众信任;认识到要坚持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的想法不变,要树立想干事的决心,时刻心系人民、热爱人民。

时代赶考需要以“能干事”的恒心答好同心奋进担当卷

从1921-2021,我国社会建设及社会服务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九三学社福山委员会作为参政议政的基本单元,始终坚持贯彻“同心”思想,与中国共产党一起坚持人民导向,以群众思维破解困局。通过深入园区、矿山及乡村开展参政议政课题研究;了解群众“急难愁盼”进行社情民意调研;组织抗洪慰问及校园捐赠等公益服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我们进一步推进自身建设,树立能干事的恒心;进一步提升履职成效,坚持实干创新;进一步加强社内监督,促进人才强社。努力做到在赶考路上坚持能干事的恒心,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书写一份勇于担当的答卷。

时代赶考需要以“干成事”的信心答好同心奋进使命卷

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致力于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加美好的家园。面对我省资源开发利用传统粗放,生态环境突出的问题以及部分地区人居环境恶劣的情况,我和我的团队聚焦生态文明业务板块,以“工程+生态”为抓手,充分挖掘绿色资源,将工作落实落细:一方面,落实赣州市超50亿元的赣江流域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工程;另一方面,承接了寻乌县、广信区等地超13亿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我们正在用干成事的信心在绿色发展的征程上持续奋斗,回应新时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考题。
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求我们共同擦亮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努力立足新时代的新使命,持续提升能力和水平,发挥行业发展新作为,在赶考之路上书写更加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