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刘韬:不忘来时路 奋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刘韬九三学社萍乡市工委主委

7月1日当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典”的重要讲话,听来心潮澎湃、倍感自豪。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使中华民族转危为安、茁壮成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团结和带领中华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奋进新征程、走好赶考路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更加坚定了我追随党的脚步,更加坚定了我奋力新征程的初心、恒心、信心。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前一个百年硕果累累,下一个百年大有可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常补精神之钙。用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从中国共产党与九三学社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合作历史中我们看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是九三学社最正确的历史选择。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从建党一百年来的历史中汲取力量,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红色血脉。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让重要讲话精神“声”入人心。自觉将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担当新时代历史使命。
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把稳思想之舵。站在新时代,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坚持理论自信,感悟思想伟力,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灯塔。将党派与中共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和自身特点结合起来,坚持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保持思想的纯洁性,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政治、思想、理论、情感认同,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当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画出最大同心圆,携手奋进新时代。
新征程上我们必须争做爱岗敬业的螺丝钉。天边不如身边,道理不如故事。学思贯通用、知信统一行。我们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承担时代责任,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对待事业,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化解难题、开创新局。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头,把个人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标准要求自身,以人民为中心,在各自的领域画好“同心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
不忘来时路,奋力新征程。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上,九三学社萍乡市工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在着力建设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上下功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不断提升自我、服务人民,推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心走实。在新的一百年,保持赶考精神迎接新时代,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