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学讲话谈体会 | 杨勇:感悟初心 使命在肩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杨勇九三学社江西省医卫第一基层委员会主委

7月1日上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当大会开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的那刻,我的内心满是骄傲和激动。当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征程,感受到100年来,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自立更生,艰苦创业,书写了人类发展的伟大奇迹。
党永兴,国永强,只有坚强有力的党才能引领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昂然前行。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此刻,任何一个中国人都有理由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现在,走过了100年的峥嵘岁月,从一个只有几十个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九千多万的党员,正是因为有着一批又一批时刻保持先进性的优秀党员,才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义革命,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如今,站在历史的新节点,我们更要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和使命宗旨,以习主席领导为核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这一百年,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首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
时刻牢记党中央对我们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回眸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感慨万千,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征程中,我们要勇担使命、不负时代、勇立时代潮头。
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让我们满怀豪情再创新时代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