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讨

吴清云:秉承建党精神 弘扬合作传统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 ...


吴清云九三学社新余市委会主委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总结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个字的建党精神,这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在波澜壮阔的征程中、在劈波斩浪的领航中、在复兴图强的拼搏中的光辉写照,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锤炼出的政治品格。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九三学社的选择,也是九三学社最重要最根本的政治经验。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以党为师创未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际,我将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在脚踏实地的工作中锤炼作风、砥砺品格,同时团结和带领九三学社新余市全体社员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始终与中共新余市委戮力同心,奋楫笃行。
首先,把学习中共党史、九三学社社章社史、与中共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当前我社正在开展的“百年荣光·照我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市社员大兴学习之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其次,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社市委今年制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工作目标定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资政,用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践行多党合作的“发音鼓”,唱响参政履职的“主旋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为积极促进新余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实现新余市新时代“工小美”新辉煌,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