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丨吴刚:《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 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员会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307085134.jpg

吴刚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副主委、

柳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


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副主委、柳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吴刚参加会议并发言。

吴刚表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高举旗帜,为民务实,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回顾过去一年,成绩得来殊为不易,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难度加大。总理作报告的过程中,代表们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这些掌声足以证明这是一个凝心聚力,提振信心的好报告。报告最后说到: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令人倍感振奋。

吴刚表示,作为一个中医工作者,国家给予中医大好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要用心、用情发展好祖国医学,传承好中国文化。“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治疗重大疾病中的协同作用,以及在疾病康复过程中的核心作用。”治未病理念包括“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复”,高度契合国家强调的从“治病为主”转向“预防为主”的健康中国战略。

吴刚还提出,建议国家将广西纳入第二批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