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尺素情深】“爸爸,我爱您,更为您感到骄傲!”——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九三人在行动之八十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更是一次意志品质的磨炼。目前,医护人员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多月。支撑他们的,是对国家的忠诚,是医者的使命担当,还有来自亲人朋友的鼓励和思念。让我们通过一封封书信,感受白衣战士的伟大与平凡,体味人世间的幸福与温暖,并藉此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与期盼。

“爸爸,我爱您,更为您感到骄傲!”

湖北社员牛玉明的女儿写给他的信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我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见到您了,我非常想念您。

在这个新冠病毒肆虐的冬天,您主动申请去参加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当时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站在那里眼前立刻浮现出电视上报道的:每天都有很多人感染新冠肺炎,并且还有很多都是医护人员。顿时我眼里蓄满了泪水,但是我还是要忍住,笑眯眯地对您说:“爸爸你不用担心我,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在这段时间里你也要保护好自己,不被感染早日回家!一会我拍张我和妹妹的照片发给你,想我们了就看看这张照片。”其实我怕我哭出来,您会更加担心我。

时间好像过的很慢,每天我最开心的事就是等着和您视频聊天,我会把每天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告诉您,让您知道我们在家里平安健康。我盼望着疫情早些结束,盼望着千千万万和您一样的逆行者,能早日回到自己的家中和家人团聚。

您是一个勇敢的爸爸,您不顾个人安危,保护人民,与病毒抗战。我爱您,更为您感到骄傲!

                                                                  女儿:牛筱溪   

                                                               2020年2月25日晚

“妈,我只希望您平安回家”

内蒙援鄂社员刘靖的儿子写给她的信

刘医生:

久不通函,至以为念。

忆昔行旌远指,趋送长途,别来物换星移,几经屈指;别后岁秩迁流,不觉星霜几易。

刘医生,好久不见。

自上次一别也是朔望有余,你工作繁忙,我课业繁重,母子二人疲于奔波的狼狈倒是颇有几分相似。难得偷得几分闲暇,提笔却有几分萧瑟。

我知道你是倔强的人,带着七十年代生人特有的淳朴和奋进的力量,每天抱怨着辛苦的是你,写病历病程医嘱写到最后的也是你,很难想象在如此形势下你的工作的复杂,少睡多少个小时,省略了多少次午餐、晚餐,早有听闻说此去路途艰险,病毒当前于洪水猛兽别无二致,看似你拥有着厚重的防护严密的隔离,但这并不能改变你是一个平凡人的事实,好强并不能让情况好转,只有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医疗工作,希望你能在工作中克服过于追求完美的心态,保持精神状态的饱满。

所幸近日屡次获悉你身边捷报频传,每天的休息时间也有所固定,想必此时早已拨云见日,迎接曙光。

家里情况也很稳定,尽管伴随着你的离开家里4口人又开始了漫长的三地分居,不过家中情况尚好,不必挂念,各级领导前些日子也是多次登门,嘘寒问暖关怀备至。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说过:“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有时觉得很骄傲,因为我的妈妈就是其中最勇敢的人之一。

作为一名公民,刘医生,我很荣幸能成为你所进行的事业的一部分,在你完成这项使命的同时我也会竭尽所能免除你的后顾之忧,我会把姥姥照顾好,成为你最坚实的后盾。

作为你的家人,妈,我只希望您平安回家。

                                                                                                 儿 冀松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