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尺素情深】“愿我爱的人,早日平安回来!”——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九三人在行动之七十一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更是一次意志品质的磨炼。目前,医护人员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多月。支撑他们的,是对国家的忠诚,是医者的使命担当,还有来自亲人朋友的鼓励和思念。让我们通过一封封书信,感受白衣战士的伟大与平凡,体味人世间的幸福与温暖,并藉此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与期盼。

“爸爸是参与这场战斗的战士”

福建社员吴起浩写给女儿的信

宝贝女儿:

爸爸好想你们。很高兴地告诉你,爸爸很快就要回家啦!只是爸爸还需要在隔离区再休整几天,所以先给你写这封信,告诉你这段时间我们中国这个大家庭和宝贝的小家庭都发生了什么。

这个春节过得很不一样吧?你问爸爸为什么不陪你了?爸爸也很想陪你啊!可是我们中国来了一个叫“新冠病毒”的幽灵,这个幽灵太可怕了,你看不见,但是被它抓住的人会很危险。为了不被它抓住,我们不能一起吃团圆饭,不能走亲戚串门,只能天天闷在家里,出门必须戴上口罩。全国人民都如此。什么时候打败它,你什么时候才能上幼儿园,大家什么时候才能在阳光下开心地大笑、拥抱。你的爸爸是参与这场战斗的战士,爸爸必须去,为了你,为了大家。

爸爸知道你并不孤单。老师很关心你,他们知道妈妈白天要上班,热心地要把你接到家照顾;妈妈的同事关心你,主动帮妈妈值班,让妈妈可以多点时间在家陪陪你;叔叔阿姨关心你,担心你们出门不便,给你们寄口罩,听说太奶奶的药不够了,还帮助买药送药。爸爸也被好好地保护着、关心着,有很多的力气跟病毒决斗。

爸爸这次和同事一起帮助了26位被病毒感染的人,有25人已经出院,剩下的1人身体里的病毒也已被消灭了。看着他们病情好转陆陆续续出院,听到他们感谢的话语,想到他们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我感到无比开心和满足,特别想第一时间和你分享,因为你很勇敢坚强,爸爸才能更放心地去帮助别人。爸爸还拍了一张工作照,你看看还认得出爸爸来吗?女儿,虽然这次疫情有些可怕,但是在我们国家,有很多很多像爸爸一样的战士。有我们在,你就放心吧,很快就能开学跟小朋友们一起玩啦!等你长大,想起这个春节时,你就明白,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人民有多么伟大,我们的胜利有多么巨大!春天来了,我就回家!

                                                                                                爱你的爸爸   

                                                                                              2020年3月6日 

“愿我爱的人,早日平安回来!”

重庆社员唐闰兰写给援鄂一线丈夫的两封信

(一)

鹏哥:

除夕夜被“最美逆行者”刷满朋友圈时流泪了,没想到你也会成为众多逆行者之一,不过这次我却完全没有流泪。从三天前得知你要去支援湖北的消息,到今天正式出发,目的地虽然不是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心里也不是没有过担心的念头,但是我知道这是你的专业,也是你的职责,更是你的担当。

从21号儿子考级那天开始,到今天出发去荆门前,你一直都值守在防疫第一线。每天我和孩子们还没起床,你就已经出门了,每晚回家时间都不确定,连除夕夜的年饭都是两个孩子饿了先吃,你回来吃剩下的。我对你的专业完全不懂,但是从你每天疲惫的神情里都知道这次疫情的严重。所以,当你说你要去湖北且归期未知时,我回答你,“我知道了”,今天你离开家门时,我嘱托你“一定平安”,仅此而已。

夜已深,动车上还偶有微信消息,到达荆门后除了报平安的微信,只有一条寥寥几字的“我还要去实验室”,我知道你已经开始争分夺秒地投入到荆门的战“疫”中了。你安心去战斗吧,我和孩子们会在重庆好好的,静待你和你的战友们战胜新冠病毒的消息。

2003年非典硝烟刚散去的那年秋天和你在校园相识,2020年新年伊始你就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第一线,都是注定难忘的一年。愿天佑中华,福泽神州!愿我爱的人,早日平安回来!

                                                                                                                         阿兰 

(二)

鹏哥:

前几天看了武汉、重庆等地的宣传片,整个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于我而言却像按下了加速键一样,你去到湖北已经第9天了,我觉得你好像昨天才走一样。

这几天我和孩子得到很多关心关爱,有你单位定期上门慰问送来的关心和生活用品,也有我单位在工作上的照顾以及同事悄悄放在门口的新鲜蔬菜,有孩子婆婆外婆等家人不时的电话叮嘱,也有许多同事好友的关切问候,就连几年没联系的涛涛姐姐都在给我发消息,让我转告你一定注意安全。有一点受宠若惊,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你,有时候我真的只想你是我一个人的“英雄”,是不是有点自私?可是我知道不可能,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人可以是旁观者,你与同行们一起战斗是你的职责,而我就尽到一个普通人的职责,保护好自己,照顾好家庭,让你放心!

今天是元宵节,还是第一次不能和你在一起吃汤圆。本来想和你聊下天的,你说你们为了让荆门的同行回家过节,主动承担了今晚的全部检验任务,肯定又是个不眠之夜了,加油!元宵佳节,对我而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过了元宵,就真正进入春天了。真希望你们的努力能让疫情早点结束,真希望能够早些与你相聚在山花烂漫下。

也许你结束工作看到时已经是明天了,不管怎样,元宵节快乐!

                                                                                                                           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