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尺素情深】“孩子,等你们长大了,就会理解什么是责任与担当!”——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九三人在行动之五十四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更是一次意志品质的磨炼。目前,医护人员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多月。支撑他们的,是对国家的忠诚,是医者的使命担当,还有来自亲人朋友的鼓励和思念。让我们通过一封封书信,感受白衣战士的伟大与平凡,体味人世间的幸福与温暖,并藉此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与期盼。

“孩子,等你们长大了,就会理解什么是责任与担当!”

北京援鄂社员高伟波与儿子的通信

亲爱的大帅、大铭:

我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好吗!!!

一转眼,我离开家,离开妈妈和你们,已经三周有余了,我特别特别地想你们。

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家里有超级妈妈以及姥姥和姥爷在照顾你们,我相信,你们一定很好!!!

每次打电话,大帅都会嘱咐“爸爸你要防护好,不要被病毒感染呀”,大铭也会和爸爸强调“爸爸,一定要防护好,我还是很担心你,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回来陪我玩车呀”。

孩子们,放心吧,爸爸在武汉一线这边挺好的,这里有很多的英雄的医生、护士、叔叔阿姨,和爸爸并肩作战,共同驱赶病毒魔兽,还记得我们一起看过的《大圣归来》吧,我们有白色的战袍,就像大圣的铠甲,我们有坚定胜利的信念,就像大圣手中的如意金箍棒,现在我们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现在我们已经从病毒魔兽手中抢救出很多的人,相信我们将取得最后的胜利,凯旋的日子指日可待!!!

大帅,爸爸告诉你,要认真学习,规律生活,要注意活动呀,不要吃太多零食;妈妈对我说,你的数学很好,妈妈都很惊讶,我自豪的说这一点像爸爸,呵呵,但是,不能粗心大意呀;在语文、英语方面要好好的听妈妈辅导呀,学校网课要认真听老师讲解。妈妈还说,你现在都会照顾弟弟了,会给弟弟讲解10以上的计算了,我非常高兴,你可以做他的辅导老师了,呵呵,一定要耐心认真讲解呀!对了,我不用担心,妈妈说,你比妈妈都耐心,讲的很仔细,还现场出题考核呢,我看到妈妈给你们拍的照片,我特别高兴。

爸爸很想念你们,就像你们想念我一样一样的,但是,爸爸自豪的告诉你们,爸爸是医生,现在爸爸是白衣战士,爸爸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武汉,帮助武汉的医生护士、叔叔阿姨,给这里成千上万的人驱除病毒魔兽,因为他们也有家,他们也想尽快康复回家,他们家里有孩子、有爸爸妈妈,期待他们康复回家。我相信等你们长大了,就会理解什么是责任与担当!

武汉,是一座很美的城市,具有很深的文化底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相信我们会赢得最终胜利,到那个时候,爸爸就会回家和你们团聚了。

来年,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我带你们一起来武汉,来爸爸战斗过的城市,我们一起,从容的看樱花飞舞,欣赏江城之美!!!

孩子们,我爱你们!等着我回家,我们一起嬉笑打闹,一起看《大圣归来》!!!

                                                                                 爸爸高伟波    

                                                                        于美丽而英雄的江城武汉

                                                                        近在咫尺的鹦鹉洲黄鹤楼

                                                                               2020年3月3日 

“爸爸很想你,也想你的妈妈”

河南援鄂社员杨超与儿子的通信

亲爱的儿子:

生日快乐!你写来的信爸爸昨天没来得及读,因为要上夜班,上班期间是不能带手机的。今天爸爸几乎是含着泪读完的,爸爸很想陪你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的,包括我们的自驾游,可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你的学习计划,也打乱了几乎所有人的计划。好在很多像爸爸一样的人都来支援武汉了,我们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新闻报道疫情正在向好,爸爸所在团队管理的患者也康复了一半多点了,他们都很感谢我们。

生活很快就会回归正常,没有开学的日子,好好学习网络课程,爸爸很想你,也想你的妈妈。

祝生日快乐,学习进步!

                                                                                                           爸爸     

                                                                                                     2020.02.24于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