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寄给奋战在隔离点母亲的一封家书


11岁儿子对母亲的亲情告白

我爱我的妈妈,爱她的无私和伟大。她在这个疫情期间舍小家,保卫大家。为我的城市筑起了安全防护的壁垒,救治着无数病人。

可是我好不容易迎来了新年,却在2021年的元旦假期中自己度过。妈妈一直在医院上班,没有陪过我一天。我一直耿耿于怀,闷闷不乐。妈妈也很内疚,答应我等我放假不上课就请假好好全程陪我。1月5日我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赶紧写作业,也好晚上看一会电视剧。突然我的电话手表响了,原来是接到学校通知:明天不用上学了,上学时间另行通知。哇!我太高兴了,赶紧去找妈妈,让她兑现诺言。让她请假陪我,把欠我假期时间补回来。可是妈妈的微信还是叮咚叮咚地响个不停,在她急匆匆地打了几个电话后,妈妈含着眼泪对我说:“泽泽,对不起啊!现在石家庄的疫情非常严重也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妈妈单位要抽调人员去一线,妈妈报名了。

妈妈是石家庄市三院的医生,她告诉我现在正是需要医生挺身而出去战胜疫情,来保护我们城市、我们的家园。”妈妈急忙开始收拾自己的个人物品,然后匆忙背上自己背包前往医院。

到如今我已经20多天没有见到妈妈了。妈妈太辛苦了,她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她在跟时间赛跑、跟病魔较量,我很担心妈妈,又为我的妈妈感到自豪。当我看到石家庄的确诊病人在不断减少,而且病人慢慢好起来的时候。我真心希望像妈妈一样的白衣天使们能快点战胜疫情,早日回到我的身边,和我一同共度春节。

 妈妈我想你了!但我要忍住,并且全力支持她。希望妈妈可以注意安全、不要分心。妈妈你是最美的天使,也是最厉害的白衣战士。妈妈加油!石家庄加油!

你的儿子----泽泽



李海燕


九三学社社员、市三院妇科主任

1月13日,接到上级到隔离点工作的通知后,李海燕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收拾行囊,准备与疫情的“战斗”!14日,李海燕与所有医护人员一起到隔离点进行各种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