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珠海市委举办社员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社员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情况,帮助化解难题,5月10日,九三学社珠海市委企业科技创新研究会邀请社内企业家代表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集思广益,探讨破题之策,精准助力企业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社市委主委贺军、专职副主委陈滨、副主委吕营出席活动。

企业科技创新研究会一行首先来到珠海小可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香洲区基层委员会第二支社主委、珠海小可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翔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小可乐公司在中国智能车软件领域整体解决方案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小可乐在疫情期间助力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的具体行动。

随后,企业科技创新研究会一行来到珠海元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董事长、九三学社社中央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委员、社省委企业创新研究会执行会长、社市委企业科技创新研究会会长胡可,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展厅与厂区,向大家介绍了元盛在坚持产学研科技研发合作,强化技术中心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方面的成果。

在随后的复工复产座谈会上,电子制造业、旅游会展服务业、信息业、物流服务业、食品餐饮业、房地产业等各行业领域的社员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纷纷发言,并提出建议。

贺军详细听取了大家的问题反馈和意见建议,共同商讨复工复产的对策措施,对珠海九三的企业家们担当尽责、主动作为表示肯定。他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现阶段工作的重点。社市委企业科技创新研究会要发挥积极的作用,带领社员企业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二是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提出真知灼见,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三是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他希望社员企业家们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进一步增强企业自身的抗风险能力,在困难中把握新机遇、激发新活力,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九三学社珠海市委 刘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