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抗击疫情,浙江九三人很给力!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很多九三学社社员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积极做好相关防控工作。特别是工作在各医院和疾控中心的相关社员们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治中,在第一线守护着大家的健康。

朱佳清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九三学社社员,杭州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副护士长朱佳清主动请缨,无惧危险,告别家中父母、丈夫、孩子,作为浙江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成员之一,大年初一,“逆行”前往疫情最严重的武汉。

朱佳清,九三学社杭州市中医院支社社员,曾先后荣获杭州市“十佳护士”、杭州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吴南屏

日夜奋战在一线,吴南屏(右二)和同事们在实验室吃年夜饭

九三学社社员、浙江大学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南屏多年来一直在实验室从事病毒检测,在这特殊时期,她更是以院为家。自1月19日晚接到第一个疑似病人,吴南屏就和同事们连夜开展工作,25日成功分离到三株冠状病毒,已开展疫苗研制及药物抗病毒筛选,正准备试剂盒的制备及研发。今天实验室又传来好消息:又有多株冠状病毒分离成功。

黄建荣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委员、浙江大学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建荣除了做好院内诊治,还作为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参与制订全国诊治指南;指导全省定点医院诊治病人(包括赴温州确诊全省第一、二例病人);赴卫健委机关等地开展培训;作为省卫健委指定的媒体发言人接受浙江电视台、钱江视频等媒体采访,向大众讲解科普相关知识。

高静芳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委员、省中医院精神科主任高静芳通过网络平台为武汉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疑似病例、医学观察者和市民提供紧急心理援助。

王贤理

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委员、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理启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开启“保供应”模式,组织员工放弃休假,提供面向全国的应急发货服务,已向湖北所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首批免费提供用于辅助诊断肺炎的检测试剂盒等,价值50万元。

更多坚守的白衣战士们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委员、省疾控中心姚苹苹和社员吴瑜燕、秦淑文等春节留守单位。1月24日省疾控中心成功分离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毒株。分离到的毒株滴度高,为即将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制、抗病毒药物的筛选以及快速检测试剂的研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姚苹苹参加疫苗研发攻关会议,已着手疫苗研发的前期工作。

省疾控中心社员缪梓萍、孙继民前往温州、金华,进行现场流调和疫情处置,深入到病房,进行面对面个案调查。根据调查结果与当地政府会商,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防控措施建议。

浙江省疾控中心社员葛琼参加疑似病人确诊实验

九三学社宁波市委常委、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呼吸科主任赵伟和担任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治专家组组长,负责全市危重症患者的会诊及治疗方案的完善、调整。绍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应利君、呼吸内科主任沈巨信、护理部主任马红丽,绍兴市立医院呼吸大内科主任孙小军都是九三学社社员,都奋战在第一线,可以说挑起了大梁……全省各市医院的社员们或是冲在一线,或是随时待命……